close
音樂與畫畫 2 高 150.jpg  
布瓜六月導讀通知  2 :最初的質問  櫻花雨的賞讀
 
 
這兩個禮拜都泡在準備「最初的質問」的氛圍裡,很享受,也在想有多少人會到,要準備幾份材料。想說,宣傳一下這次有「上半年聚餐」的布瓜福利,會不會比較有效一點.......=^.^=
 
收集到的資料裡,有超過一半以上,都是在講這本繪本「繪圖」的「意境」,這是個有意境的繪本,老實講,要找出和「中高年級」的連結,實在傷腦筋。我家小子是三年級,當然拿他做了實驗,但用他的回饋來準備整個活動,實在不夠不夠啦.......
 
可是我又不太想用「生命教育」這樣有點硬梆梆的角度來操作,於是,我決定了,在「意境」上面打轉,企圖有一次舒舒服服的感受之旅,也許可以過關......
 
音樂與畫畫 1 高 150.jpg  
 
既是「意境」,文字和講話就不多了,書裡文字本來就少;繪圖,那是劉敏老師和渝嫻老師的領域,我還有自知之明,所以,提也不提吧........;雖然這是一個紙本,但是導讀可以融入「音樂」的,這次,我加上大量的音樂,來為意境作詮釋。
 
可能.....可能......活動方式會跟這兩年參與布瓜學習到的有些不同喔,我一開始加入布瓜的時候有聽到這樣說:「來布瓜本來就是來看看別人的角度在哪裡,吸收別人的不同面向,來充實自己的面向.......」。那,我就用自己的方式來導讀嘍......
 
2015-05-30 最初的質問 導讀通知 2.jpg  
 
當然也不能太離譜,基本上「讀材討論」、「讀材帶領」兩個時段還是有的。這是我的 angeda:
 
1. 前置活動:「與內心的連結」,布瓜靈性卡
 
2. 前置導讀:「沒有質問的回答」,肯定句的心靈感受
 
3. 讀材討論:「櫻花雨的賞讀」,最初的質問
 
4. 讀材討論:「迷途羔羊與寂靜天空」,永恆的初心
 
5. 讀材深化:「你喜歡幾歲的自己」:重新憶起,喚回力量
 
6. 讀材帶領:「老小布瓜最初的質問」
 
 
 
有關「前置活動」、「前置導讀」這兩項,是特別安排給 9:00 就到的朋友的一個小禮物。大家早上趕車趕出門,往往快 9:20 我們活動才會正式開始。9:00 準時到的朋友反而是耐心等待。由於這次導讀內容 晚開始我絕對弄不完,反正我就是 9:00 準時開始「前置導讀」,也以免耽誤了後面重要的「交流會籌備」時段。歡迎大家準時來玩喔......
 
您千萬不用擔心會前還沒閱讀這本書,您也不用費心先去圖書館借了。「最初的質問」所有文字,是一般中年級讀物一兩頁的文字量。您也不用擔心,這些「質問」會不會太硬太重了,隨著音樂,這一趟是清爽消暑的心靈之旅...........
 
 
michael
穀子爸爸
敬上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瓜兒童閱讀帶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