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進李梅樹紀念館之前,豔陽高照,花草奔放;

踏進李梅樹紀念館之後,純粹的美感,讓人心靈豐滿。

入口處有提供給觀光客留念的紀念章,特別的是,那上頭刻的不是建築物、不是交通工具,是優雅的裸女畫像。

小小畫冊圖片上,印有實畫實縮的圖像,每一幅小畫,也都別出心裁地標註李梅樹大師的創作風格與技法。

館內收藏的畫作與文物資料,涵蓋了西洋的、日本的,與台灣藝術家相關的珍貴書籍照片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-古佛系列。古佛系列中,繪出許多日本各地寺廟裡的諸尊佛像,京都東寺梵天像、京都廣隆寺的彌勒菩蕯半身像、奈良法隆寺的地藏菩薩像等,每尊佛像皆描繪的十分莊嚴。

延著諸佛神像莊嚴的線條,彷彿能觸及這位藝術大師,當時主持重建三峽祖師廟時的堅毅精神。

今日,非常感謝專責導覽的二兒子李景光、三兒子李景文,藉由導覽解說的過程,完美傳達出父親李梅樹的創作理念,還有對這片土地的擁護和熱愛。

透過此行,我們得以進一步與藝術大師對話,一同關注這片土地上的根,土地上的傳承故事。

感謝布瓜兒童閱讀帶領人讀書會會員盧家珍,精心籌備「行動閱讀之旅」,為此行更添一份情誼之美。

備註:三峽長福嚴,古稱三角湧長福巖,人稱三峽袓師廟,獲有『東方藝術殿堂』美譽。

三峽袓師廟,於107413日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,亦屬於「新北市文化資產」。相關連結: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國家文化資產網。

2018/0720 布瓜行動閱讀之旅 圖文記錄 ^@* 雅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瓜兒童閱讀帶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