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透過布瓜承辦暑期繪本營活動,跟敬愛的布瓜夥伴及可愛的小朋友們,在最愛的北市圖享受了個不同於以往的暑假。

有精心設計的兒童閱讀活動~~~如友情篇中<誰來晚餐>,瞧瞧跟朋友相聚時,品嚐的不僅是美食還有彼此的故事;如親情篇中<爸爸的33種用處>,使孩子發覺爸爸為家人做的事跟需要的家人的關懷;如學習篇中<巴菲特的成長故事>,讓小朋友們開始懂得如何跟金錢做朋友;如生活經驗篇中<誰搬走我的乳酪?>,孩子們看到了害怕的猶豫,跟好朋友好鼻鼠、飛腿鼠跟哈哈面對改變時的態度。

有敬愛的布瓜夥伴~~~耐心的對話、適當的處理脫序行為、精彩的PPT、生動的互動方式、細致的指導報告時的禮貌、體貼的準備適合年齡層的活動設計、認真的解說繪本製作步驟、機動的依據現場孩子情況調整活動內容等等,在每場不同的帶領人身上都可觀察到。還有擔任助理的夥伴不辭辛勞的協助,及觀摩的布瓜們熱情的提供現場需要的臨時支援。再再都令我感動不已。

有可愛的小朋友~~~幾乎不同場次出席的小朋友都不同,卻都可愛得讓人不自禁的為他們的反應拍手。縱使有些孩子小到還在上幼稚園,但看到哥哥姐姐們可以來也都跟著參加活動,只是還得爸爸媽媽們幫著製作繪本罷了。而在要分享所作的內容時,雖然害羞也多鼓起勇氣來站前說話,不管三兩句或侃侃而談,都讓人覺得推動兒童閱讀的愉悅就像感受森林芬多精般舒活。

有喜愛的市圖場地~~~密繁接觸北市圖已近30年,從以前的燈光較暗、有點霉味、書較舊等,到如今分館地點多、各具特色。每每我都趁著找書的機緣四處遊覽去,數數算算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62個分館跟閱覽室,接觸過的才25處,就覺得還有一段時間才能遊遍,真是太好了。除了場地、設備的更新,最讓我愛的就是館員的態度,尤其此次接觸了7個館,不論各館所服務讀者的差異,每位館員都讓人佩服。讓我直想本周都排一天圖書館日,去享受那隱藏的香格里拉。

如果每年都能如此暢快的進行這兒童閱讀之旅,人生哪需多求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瓜兒童閱讀帶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