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/11/19 布瓜交流會兒童閱讀創意坊活動

一、

活動主題

 

 

 推廣閱讀給予帶領人的意義?

 

二、

來賓參與回饋

 

 

因回覆踴躍,

登文以不重覆

之內容為首要

條件…布瓜

感謝與會來賓

帶領人讓人更能拓寬自己的視野

了解與自己不同想法、

激盪不一樣的火花-曾淑娟

 

學習分享;如何去融入情境;

故事中的經典與重複性-張桂珍

 

將自己喜歡閱讀的熱忱傳遞下去;

帶孩子進入故事的奇妙世界-鄭逸雰

 

反思自己的行為;與人互動產生快樂;

不同的書帶給人不同的感動;以身作則-舒薇

 

端正孩子的品格

培養正向思考並把這份愛傳遞下去,

同時帶領人也獲得豐碩的成長,利人利已,

我喜歡當帶領人為孩子說故事-河堤國小林宛瑩

 

所有的知識與常識

教導我們成長與擴大…的收獲-黃玉霞

 

讓閱讀可以縮短城鄉差距

幫助孩子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-秀華

 

讓閱讀更有趣,引導孩子深入思考;

陪孩子一同成長;讓孩子在書本的世界中,

擁有更豐富的想像力-姿盈

 

要預備「預備心」預備更充實的內容

(包含背後的內容)才能感動孩子-淑華

 

學習、成長、自省、開心-任麗卿

 

生活追求簡單的快樂-怡靜

 

透過推廣閱讀,

學習到如何引領孩子享受閱讀的過程,進而成長;

認識閱讀是孩子拓展心靈成長的最佳途逕;

成長自己-陳馨

 

在學校當故事媽媽有8年的時間,

每次在短短的30~40分鐘內

要說一本故事書其實是很有限的,

但是~

之後發現孩子們會到圖書管去我說的那本

裡的開心是無法形容的-明德國小羿霆

 

閱讀教育是終身必要且重要的活動

如果學習過程經驗

可以是「快樂的」才能持之以恆-

帶領人具有一定的影響力。

其實,孩子從小就愛上聽故事,

自然就能啟發自動閱讀的動力-聯合學苑朱芷婷

 

帶領人獲得:更多感動;

感受更多元化的想法;

更瞭解同齡孩子的想法;

互動中蹦出火花;

讓孩子瞭解及自我的成就感;

事前準備也讓自己成長;

有作品時讓人HAPPY;

孩子總說「他有努力去做」-忠義李靜宜

 

身為出版社的行銷企劃,

或許親身說故事不是直接帶來成就感的工作,

將作者帶到說故事的舞台上

也是間接傳遞閱讀的美好工作-幼獅

 

讓家中的小朋友看到媽媽的勇敢,

付出及面對不同的事物、環境,學習如何去適應,

並且要做到起而行-佳容

 

我們經歷的是孩子們感到的神秘與好奇,

透過”老師”的身份,將書中要傳承的重點分享,

會更快、也更能融入孩子的想像空間,

進而轉成具體的呈現-周傅珊

 

說書這件事帶給我極大的滿足,

因為看著每個孩子聚精會神的盯著我看、

聽著我說,那種喜悅深得我心,

所以閱讀也是催促我急速成長的一環-董玉華

 

希望把正向的力量帶給孩子,

讓孩子可以在生命的旅程中更快樂、

更了解自己、更了解生命的意義

並且找到”自己”-翠玲

 

第八組題長莊雅如統整結論

 

從成人的觀點,帶領人應該是~

永存好奇心,擁有個人獨特的魅力,

時時刻刻保持學習進取的熱忱。

自學新的領域,多方理解不同的価值觀感。

綜合以上,讓孩子們持續喜愛閱讀而不是抹殺學習樂趣。

借助孩子認同的眼神,激發帶領人塑造情境且

多元嘗試引發孩子學習動機。

 

從孩子的觀點,閱讀中可以令人發想的事~

閱讀中學習自我認識;學習如何自省;理解自己、諒解自己、

重新認識自我存在的重要性。學習主動問問題、

進一步問對問題,最終能整理出答案所在。

綜合以上,閱讀歷程中,尋找及發現自身能解決問題的

方法、技巧、多元管道的可能性。

 

 

面對面聽說之間「雙向的互動」~

透過聽說的分享,孩子可以體認如何辨別、

選取自己適用的方式,

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,感動他人,獲得認同,

從中建立起正向價值觀。

透過閱讀引導與活動帶領過程,促進了人際互動關係。

 

 

帶領人與被帶領人面對面交流的學習效益~

a-學習與模仿說話的表達方式

b-情緒觀察及自理能力的學習

c-瞭解與發現心理的需求,學習自我建設

d-擁有更多閱讀經驗,累積更多的說話技巧,

  發現更多的回饋分享,完成經營自己的能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布瓜兒童閱讀帶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